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浙江最大规模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11-11-29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11/29
13: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 风电项目 发电

  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的宁波穿山风电项目在本月底并网成功,正式开始为北仑地区供电。这个项目先期投运1.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8台,总装机容量达12兆瓦。

  作为浙江省最大规模的风力发电场,穿山风电场项目位于宁波市北仑区白峰镇穿山半岛,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5亩,规划总装机容量45兆瓦,计划安装30台1.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同步建设110千伏升压变电站1座,项目总投资4.8亿元,年发电量达10264万千瓦时,足够一个普通乡镇用电。

  在穿山风电项目建设过程中,宁波北仑供电局切实做好配合协调,并积极提供技术支持。这一项目的开发利用,将对北仑电网起到有效的电源支撑作用,并从一定程度上改善能源结构,缓解当地电网的供电紧张状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