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杨府山垃圾填埋场底气十足 沼气净化站安装完毕

日期:2011-11-30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温州都市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11/30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杨府山 垃圾 沼气净化

杨府山垃圾填埋场,一名工作人员在巡视沼气净化站。

  温州市杨府山垃圾填埋场沼气净化站在主体设备安装完毕后,日前已开始铺设电缆和水压测试,预计12月中旬试运行。届时,该净化站可将杨府山填埋场产生的沼气转化为天然气,每天的产量可满足6000户居民日常生活使用。
  据介绍,该净化站采用的沼气净化纯化制天然气技术是浙江合坤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等共同研发的。这项全国领先的技术已成功在北京安定和北神树垃圾填埋场应用。
  危害大气环境和居民健康的沼气,如何变成可供使用的天然气?据浙江合坤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必忠介绍,该净化站项目包括沼气收集和精制天然气两大工艺,建有集气井37座、集气站5座、排水井3座、集气管路4000余米。中国石油大学曾监测过杨府山垃圾填埋场的沼气,这里一天可产生1.2万立方米的沼气,经过提纯,每天可产生精制天然气约6000立方米,不仅能满足6000多户居民的日常生活,也可用于工业使用和作为汽车燃料使用。
  该沼气净化站于2011年5月动工,9月开始设施安装。“原先处理杨府山垃圾填埋场的沼气,是从里面抽出后直接在空气中烧掉,不仅污染环境,还浪费极大。采用新技术后,每年可回收天然气200万立方米,不仅能实现能源的综合利用,还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李必忠这样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