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上海通用汽车力争"新能源"排头兵

日期:2011-11-30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盖世汽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11/30
16: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通用 汽车 新能源

  2011年上海通用汽车的销量目标是120万辆,从目前产品销售终端来看,实现120万辆的整车销售已没有悬念。而这一数字将会继续引领国内车市。

  2011年的广州车展上,上海通用不仅请到一线艺人孙红雷和才女徐静蕾出席活动,还有包括新车、畅销车和概念车在内的共28款车型登场。

  “绿动未来”战略下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车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发布价格并正式上市;雪佛兰全球中高级旗舰车型Malibu迈锐宝首次公开展示内饰细节;凯迪拉克服务战略正式发布。此外,上海通用各品牌旗下的畅销车和全新升级的2012款车型也都悉数亮相,家族车系营造出强大的气场,令展台气氛持续热烈。

  绿动未来绿色产品

  的确,自2010年6月上海通用汽车滚动发布2011~2015年绿动未来企业战略,勾勒出未来5年绿色产品蓝图一年多来,上海通用汽车旗下三大品牌不断推出“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绿色产品,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除了普及小排量、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技术外,上海通用还进一步提升了内燃机的工作效率,在混合动力、电动车技术等新能源技术方面,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年多来,上海通用旗下三大品牌已推出上市的绿色车型共19款,其中包括3款车型动力升级,目前绿色车型占企业总销量的比例已高达72%。

  此外,9月份上市的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即将上市的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赛欧电动概念车以及代表未来可持续交通解决方案的EN-V电动联网概念车等,都体现了上海通用在2011~2015年五年绿色产品战略上的扎实推进,以及在新能源技术上的强大技术储备与发展后劲。

  更为重要的是,这些全新绿色产品较之前同类产品油耗平均下降5.4%,按照每辆车年平均行驶两万公里计算,共实现节油达41014吨,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2085吨,约等于112万棵树一年的碳汇。凭借“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优异性能,这些绿色产品不仅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而且为上海通用汽车在2011年继续领跑国内车市提供了有力支持,并为五年绿色产品战略呈现了一个完美的开局。

  在2011年广州车展期间,上海通用总经理叶永明表示,虽然2011年整体车市有所回落,但上海通用汽车前10个月的销量已经超过100万辆,而2011年上海通用汽车的销量目标是120万辆,从目前产品销售终端来看,实现120万辆的整车销售已没有悬念。而这一数字将会继续引领国内车市。

  叶永明还表示,1~10月,国内整个乘用车细分市场的增长为12%,上海通用的增长则超过20%,同时,上海通用的市场占有率达到9.6%,比去年同期的数字增加了0.8个百分点。

  推进绿色产品战略

  而这些成果的取得,都是扎实推进绿色产品战略的结果。

  作为2011年上市的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在同级市场中率先采用锂电池作为核心部件之一,锂电池在功率密度、自放电率、自重、循环使用寿命等各方面表现更为出色。eAssist智能混合动力系统还汇集了多项混合动力前沿技术,如起步/加速助力、减速断油、发动机起停、制动能量回收兼顾了环保与动力的需求。这些综合措施显著提升了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的燃油经济性,其90km/h等速百公里油耗仅为5.1L、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仅为7.2L,相比同级同排量传统动力车型,平均油耗降低20%;而在城市拥堵路况下,燃油经济性更可提升30%以上。

  凭借高品质驾乘体验、优异的燃油经济性以及低于30万元更贴近消费者的价格,别克君越eAssist为中高级车市场提供了一个理想的混合动力解决方案。

  此外,作为油电混合领域迄今为止最为成熟和先进的技术,凯迪拉克双模油电混合动力系统通过动力最优化组合,使电力驱动与机械驱动完美结合,能够为车辆提供最强劲的动力输出,真正实现动力高效、节能环保。

  除了已经上市的新能源车外,在通用雪佛兰品牌百年寿诞之际,其全球首款增程型电动车雪佛兰Volt沃蓝达也即将于2011年底正式引入中国市场,这也是目前唯一一款能够在全天候、全路况下行驶,且不必为电池电力担心的电动车,在汽车电气化领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因此被誉为“汽车电气化时代先锋”。

  Volt沃蓝达采用了创新的Voltce增程型电力驱动技术,能够在“零油耗、零排放”的条件下依靠纯电动最高行驶80公里,并且拥有额外数百公里的增程行驶能力,最大总行驶里程达到570公里。增程型的电力驱动方式彻底消除了消费者对于电动车行驶里程短的顾虑,是现阶段配套设施不健全时最现实可行的电动车解决方案。

  除了混合动力、电动车等新能源车之外,上海通用还在紧跟未来领先的动力科技与新能源产品的研发。而搭载了通用汽车第四代燃料电池技术的雪佛兰Equinox就是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零污染”氢燃料电池车。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的工程设计使用期限为2年或8万公里,通过在热绝缘以及运行方案等方面进行的一系列改进,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可以在低于零度的气候条件下正常启动及运行,这也是它相比前一代车型的显著进步之一,而在技术上做到这一点对于燃料电池车的推广使用至关重要。

  而针对未来技术,上海通用重新定义汽车DNA,创新地融合了电气化和车联网两大技术,推出双人座EN-V电动联网概念车。这是通用汽车对未来城市个人交通的最新解决方案,使未来城市交通真正实现“零油耗、零排放、零堵塞和零事故”。EN-V的研发理念体现了个人交通方式的核心诉求:自由出行。借助电气化和车联网的技术,EN-V将提供更简便、更智能且更环保的出行方式,并引领汽车设计新风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