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风电企业为南非国家项目提供风力涡轮机

日期:2011-12-02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12/02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风电企业 风力涡轮机

    中国投资人已签署150亿的融资合约,支援南非国家莱索托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其中明阳风电集团将成为主要的风力涡轮机供应商。

    Harrison&White高原电站项目将在未来15年内在莱索托的马洛蒂山建成6GW的风电站和4GW抽水蓄能电站,但约翰内斯堡的承包商Harrison&White并未透露莱索托高原电站项目的具体细节。工程的建设和融资由Harrison&White公司和莱索托政府合资成立的企业BreezePower公司担当,其中部分出资来自一家不愿具名的中国金融机构。

    还在审批的第一期工程是一个150MW的风力电站,计划明年开工,该风力电站将可并入目前已有的电网,但后期工程需要升级基础设施。

    电站的大部分电力将由南非国家电力公司购买,合并其原有的再生能源项目以满足南非国家日益紧张的电力需求。

    据该国自然资源部部长MonyaneMoleleki所称,“工程分期建成,一旦完工,将代表着这将会是莱索托最大型的私人投资,可能会带来25000个工作机会。这个工程刚好是在全球经济萧条,我国传统收入来源日渐枯竭的形势之下到来的,这是一个历时性的转折点。”

    明阳风电方面已向记者证实,他们已经与BreezePower签署作为主要风力涡轮机供应商的协议,承诺保证莱索托和南非国家生产设备的需求。

    这项交易表明中国涡轮机供应商对南非风电市场的推动功不可没,虽然没有实质的影响,但提供的确是无限的可能。其他的中国风力涡轮机厂商,也在推动非洲可再生能源建设进程中留下了耕耘的足迹。

    湘潭机电公司同样深喑此道,知道在该地区寻找机会,2011年就在埃塞俄比亚拿下一个风力涡轮机的订单,并在南非的开普敦建了办事处。

    紧接着尚德和南非开发商签署的合约,越来越多的风力涡轮机厂商加入到中国光伏日益蓬勃的队伍当中,希望在非洲能获得一席之地。

    在中国政府对可再生能源项目的财政支持下,越来越多的投资人涉足新兴市场,包括东欧和南欧的市场,开发商和来自中国的风电厂商和光伏厂商定下供应协议日趋增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