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广宁年产2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立项建设加速

日期:2007-09-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09/14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宁 燃料乙醇 项目

    省广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顺糖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宁县政府在广宁县正式签订年产2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燃料乙醇项目的立项建设工作。

据《西江日报》报道,市领导覃卫东、张成文、陈端、黎维贤,顺糖集团董事长张绪跃,省广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母公司——省广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伍亮,广宁县领导等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市委书记覃卫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三方合作推动年产2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表示祝贺。覃卫东说,广宁拥有丰富的木薯资源,具有组织协调原料生产的优势,省广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具有资本和销售网络的优势,顺糖集团具有民营资本、工艺技术和生产管理的优势。三方的合作,形成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地方党委政府三股力量,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对该项目的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肇庆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这个项目建设,与项目合作三方共同推进工作,助其加快立项建设,尽快实现投产。覃卫东要求,广宁县要把这个项目作为全县工作的一个重点,提供优良的环境全力支持该项目尽快上马建设,要下最大决心把该项目做好,并祝愿该项目早日成功和尽快发展起来。

会上,张绪跃、省广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国祥和广宁县县长张桂洪共同签订燃料乙醇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

据了解,燃料乙醇项目是广宁县今年四个重大项目之一,被列为肇庆市重大经济建设项目。顺糖集团于去年8月提出年产2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11月列入广东省生物燃料乙醇"十一五"发展专项规划上报国家发改委,并努力寻求多方合作。今年7月20日,顺糖集团、省广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宁县政府三方达成共识,联合推动该项目的布点立项。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燃料乙醇项目的谋划进入全新阶段,争取国家规划布点工作全面提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