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鲁西化工:甲醇新能源PK广东甘

日期:2007-09-18    来源:太平洋证券  作者:太平洋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09/18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鲁西化工 甲醇 新能源

    上周五央行加息再度引发本周一深沪股市的抢筹行情。以银行、保险为首的权重股率先启动,其后钢铁、汽车、交运、电力等大市值板块纷纷响应,市场做多气氛以普涨之势急剧升温,深沪股指更是先后创出历史新高。据《中国证券报》9月14日题为“生物质能产业 有望迎来新一轮大发展”文章报道,《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中生物质能被定为重点发展的可再生能源之一。因此,一些开始“抢滩”甲醇新能源等生物质能的上市公司将从中受益。这也逐渐成为市场追捧的热点之一,例如近日表现较为活跃的广东甘化(爱股,行情,资讯)。鲁西化工(爱股,行情,资讯)(000830)公司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用于年产4万吨甲醇等项目中。公司预计项目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数亿元。
  鲁西化工(000830)公司作为我国规模最大的化肥生产基地之一,其生产的尿素产品产销量连续多年保持全省第一,而公司的主导产品“鲁西牌”复合肥更是荣获了“中国名牌”称号,其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13%,国际市场占有率约为3%,行业垄断优势极为突出。同时,随着我国政府大力发展“三农”,其中央一号文件就是关于“三农”问题,未来将投入巨额资金用于“三农”发展,而公司有望抓住这有利的发展环境。

  更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近期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用于建设年产21万吨合成氨、4万吨甲醇及30万吨尿素项目,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75亿元。综合分析,公司在明年开始将凭借上述几个新建项目实现销售收入的明显增加,这将带动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