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Dow Corning推出太陽能模組製造新材料

日期:2007-09-19    来源:日经BP社报道  作者:陳復霞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09/19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Dow Corning 太陽能 新材料

     Dow Corning繼去年推出首款太陽能矽晶原料(Dow Corning PV 1101太陽能級矽材料)之後,Dow Corning太陽能解決方案事業群推出三種太陽能電池製造材料,包括一種封膠和二種灌封劑(potting agent),擴大其在全球太陽能光伏市場的產品陣容。

  Dow Corning PV 6010電池封膠能在光伏太陽能電池的表面形成透明持久的保護層,以確保電池表面不會腐蝕剝落。此外,它還能承受電氣、高溫和紫外線而不掉色,適合於消費性太陽能產品應用。PV 7010和PV 7020灌封劑可將光伏太陽能電池的接線盒隔離,不但具備優異和低成本的電氣絕緣特性,還能針對濕氣、高溫及其他環境條件提供長期可靠的保護。PV 7010可快速固化,而PV 7020則擁有較高的黏滯性與導熱率。

  「我們提供符合太陽能應用嚴格要求的最佳產品,可讓客戶不用在數百種可用的塗層材料、封膠、灌封劑、密封劑、黏著劑和其他相關產品中費心選擇。」Dow Corning太陽能解決方案事業群的太陽能模組組裝與整合部門資深行銷專員Donald L. Buchalski表示,「這些產品正是我們致力為太陽能價值鏈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承諾的具體展現。」

  這三種太陽能電池製造材料,能在-40℃到150℃的大幅度溫度變化範圍內保持彈性和穩定性,修護容易,並全球供應。這些材料已通過太陽能應用測試與認證。

  Dow Corning太陽能解決方案事業群成立於2001年,專門提供各種矽晶應用產品,以改善太陽能模組的效能及耐用性。Dow Corning一直積極擴大其太陽能電池製造、模組組裝與安裝等產品線,並於去年(2006年)9月推出業界第一款通過冶金法(metallurgical silicon)製造、具有商業生產规模的太陽能級矽材料-PV 1101,舒緩生產太陽能電池關鍵原料複晶矽(polycrystalline silicon)供應吃緊的問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