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燃料乙醇生产国

日期:2007-09-20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世华财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09/20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乙醇 生产国

    目前中国燃料乙醇生产总量为102万吨,已成为世界第三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国。随着中国国内汽油消费量的增加,燃料乙醇生产能力有望继续提高。

  综合媒体9月20日消息,巴西和美国的合计产量约占了世界燃料乙醇产量的90%,这与两国政府大力支持本国乙醇生产密不可分。美国政府自1978年起就以各种补贴水平对生物乙醇生产商实施补贴,各个州政府还另有补贴。在巴西,90%的乙醇都用作燃料,据统计,该国乙醇的消费量已占到全国汽车燃料消费量的43%。随着油价高涨,巴西的乙醇出口增速越来越快,2005年该国乙醇出口为24.3亿升,到2010年这个数字将扩大至80亿升。
  
  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国。据统计,目前中国生产的燃料乙醇总量为102万吨。随着中国国内汽油消费量的增加,现在的燃料乙醇生产能力根本不能满足试点区域的市场需要。
  
  印度是世界上第二产糖大国,2002年开始开发生物燃料,2003年始,印度政府要求某些邦中的炼油厂在燃料中掺混5%的乙醇。由于这个能源短缺的国家急需改变70%原油需要依赖进口的现状,近几年,印度乙醇的产量不断成倍增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