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榕城投放百辆清洁能源出租车建30座加气站

日期:2012-01-13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肖彬 许才芳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1/13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榕城 清洁能源 出租车 加气站

    12日,福州市百辆清洁能源出租车首发仪式在福州华威客运站举行,这是福州市首次采用油气双燃料汽车用作出租车。年前福州清洁能源出租车数量将增至300辆。据了解,新投放的车辆全部装了GPS和摄像头,将全程记录车辆运行情况。

  为全面推动清洁能源在福州出租车业的使用,扩大节能减排效果,福州市授权香港华榕(集团)成立福州市华榕清洁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承担汽车油改气业务,建设CNG加气站点、运营清洁能源出租车。

    新车环保又经济

  福州这次投放使用的清洁能源出租车采用CNG天然气,与管道天然气的组成成分相同,主要成分为甲烷,环保的作用显著。

  据环保部门介绍,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汽车排放污染物在大气污染中所占的比重    将进一步增大。天然气是可替代汽、柴油的新型清洁能源,燃烧后的主要排放物是水和二氧化碳。发展和推广使用CNG汽车,可大大减少汽车排放物中的有害物质,CNG汽车与汽油汽车相比,可综合降低废气污染物排放量82.2%,其排放物中碳氢化合物可降低72%左右,一氧化碳可降低97%,氮氢化物可降低39%,二氧化碳可降低24%,铅化物可降低100%。

  “与使用汽油相比,使用天然气能源可以大大节约汽车运行成本,节约了1/3左右。”华榕公司的总经理张先生介绍,本次投入的出租车配备了容量为65升的汽油缸和87升的燃气缸。加满汽油行车距离达到500公里左右,加满气行车距离达到260—280公里。

    1座加气站已建成

  福州此次共配套建设4个CNG加气站及清洁能源出租车服务站3座。这4个加气站分布在:闽江大道中院旁、三环一期北侧(湾边)、福湾路东侧、新店鹅峰村埔党路,其中,位于闽江大道的第一个清洁能源(CNG)加气站土建工程已完成,春节前可望建成使用。

  根据发展规划,作为配套设施,福州市中心城区将建30座加气站,建设清洁能源车辆改装厂。福州将在3-5年内连续建设20个加气站。目前首批投放的300辆出租车暂由祥坂应急供气站和即将落成的斗门加气站供气。这些项目全部建成后,可以为更多的清洁能源汽车提供供气服务。

  此外,福州即将兴建的3个出租车服务站分布在:东三环路(灵峰寺)、环岛路、国货路象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