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福建:将新扩建20个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日期:2007-09-25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09/25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 发电项目

    近日从福建省建设厅获悉,该省规划近期新建、扩建20个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垃圾17400吨;届时焚烧发电处理量占全省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总量的78.9%。
据介绍,福建沿海县市垃圾日产生量一般在300吨以上,垃圾热值在每千克垃圾1000千卡以上。新扩建的20个城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建设工期控制在18—30个月。建成后,福建在2010年前可实现全省城市(含县城)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60%以上、设市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5%以上的目标。
福建对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产生的渗滤液、烟气、炉渣、飞灰等污染物作出严格的控制规定。除要求垃圾焚烧发电厂烟气排放应达到《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及我国现行的其他有关标准的规定外,部分指标的控制将适当高于我国现行标准。计划以闽江口、泉州湾、厦门湾为中心分别建设一座飞灰处理基地,处理周边垃圾焚烧发电厂的飞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