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可再生能源概况 » 正文

可再生能源分布式能源成为新的发展方向

日期:2006-05-25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中国矿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06
05/25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 能源 发展 方向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第二届中国分布式能源国际研讨会上获悉,可再生能源分布式能源在我国将成为新的发展方向,将成为我国改变能源利用方式和实现能源降耗20%的有效手段。

  据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韩文科介绍,以前我国对分布式能源的发展存在一些错误的认识,现在上海有分布式能源应用的试点,一些边远地区、西部地区和部分城市住宅也在一定程度上应用了分布式能源。

  他称,从总体上说,我国的分布式能源发展比较缓慢,但分布式能源已经逐步显示出它的人性化和多元化的优势。

  据悉,分布式能源可以有效减少能源消耗和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而且从经济上来说也是切实可行的。分布式能源的发展大致分为两类,一是新的可再生能源分布式能源,二是传统的,即热电能和其他的传统的分布式能源。新的可再生能源分布式能源正在受到关注,从而得以迅速地发展,而后者因为政策层面的忽略,发展速度减缓。

  据了解,分布式能源一般指建在用户端的小型能源供应方式,规模在几十千瓦至几十兆瓦,既可独立运行,也可并网运行,可使用天然气、柴油及新能源等多种原料。分布式能源通常采用冷、热、电三联供或热电联产的形式,高效、节能、环保,综合利用效率可达90%以上,大大超过传统用能方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