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光伏发电领域的白银需求有望上升

日期:2012-02-13    来源:汇通网  作者:汇通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2/13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发电

    南非标准银行商品交易策略部发布的报告称:“正如我们在上个季度中预计的那样,欧洲和中国的工业活动都有所下滑,这限制了2011年第四季度白银价格的上行,现在这一趋势看来还会持续到2012年的第一季度。考虑到大约55%的白银需求来自于工业生产,我们将此前对2012年银价的预期下调7%,预计为34.50美元/盎司,相比之下,2011年国际银价为35.32美元/盎司。”

    目前,中国紧缩性的货币政策仍在持续,这会继续加重制造业活动的负荷,这一点已经从衡量工业活动的重要指标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上有所体现。2011年12月PMI指数录得了50.3,只是勉强进入50以上的扩张区域,2012年1月也仅微弱增长到50.5,这是该指数自2008年11月后少有的情况。因此,我们相信,2012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率可能放缓至7.3%,是自2009年一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2011年11月,中国对白银的净进口量少得可怜,这将中国工业领域对白银需求的疲软刻画得淋漓尽致。

    在欧洲,持续的欧债危机,加上有计划的紧缩性财政整肃,使得欧元区经济前景极为灰霾,至少到2012年上半年,欧洲经济衰退仍是难以避免的。

    因此,预计到2012年一季度,以工业生产为目的的白银消费需求的增长仍会十分缓慢。

    之所以2011年第四季度时,白银需求有所上扬,主要是因为受到珠宝首饰需求的拉动,而这种需求的旺盛程度至今仍未有所衰减。通常由节庆带动的白银需求增长的趋势将持续至2012年第一季度。当白银价格在每盎司30美元左右时,人们的购买欲望就会很强烈,这也是持续的实物需求所致的结果。此外,如今黄金和白银的价格比维持在55倍的相对高位,这更加强了白银的吸引力,也应更能支撑人们对银首饰的需求量。

    白银投资方面,尽管美国最近的宏观数据让人看到了经济明朗的一面,但2012年全年美联储都仍将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欧洲当前的经济不确定性也排除了美联储采取紧缩性政策的可能,除非主权债务危机得到充分应对。

    “虽然我们并不认为中国会有大幅度放松货币政策的举措(我们不认为中国会下调利率),但中国央行可能会更倾向于温和的立场。展望2012年,低利率和全球流动性的持续增长应该会给白银等贵金属价格提供支撑。”

    不过,就投资需求而言,有一个不得不重视的风险,那就是由欧元区债务危机衍生出的信贷紧缩。基于欧洲各银行在世界范围内的贷款现状,很有可能造成流动性的全球性干涸。这种情况一旦发生,所有的商品期货都将遭到随之而来的抛压。

    从更长的时间段来看,在2013年之前,全球普遍对货币政策采取较为宽松的姿态将对贵金属价格,尤其是对黄金和白银构成支撑。其后,即使货币政策紧缩,在新兴市场政府借贷和储备积累的支撑下,全球流动性仍会持续增长,投资需求还会膨胀。

    等2012年的这些不确定性过后,一旦全球经济夯实了根基,消费支出随之恢复,尤其是新兴市场,日用品和电子产品的需求增长就必然会受到支撑,这也是推动白银工业需求增长的主要因素。此外,汽车销售的增长(同样主要来自于新兴市场)和汽车电子装备的增长会进一步增加工业需求。

    此外,白银应用到光伏发电领域的需求也有望上升。随着以化石燃料为基础的能源生产成本增加,太阳能成为性价比更高的选择。除了全球经济增长不断向好的态势之外,政府致力于可再生资源改革,也将有利于白银需求的增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