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协成硅业破产清算 8成多晶硅企业已停产

日期:2012-02-14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万晓晓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2/14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成硅业 多晶硅 光伏

  多晶硅投资泡沫已开始显现破裂之势,协成硅业成为国内首家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的企业,在行业哀鸿遍野之际,截止目前,全国43家多晶硅企业共计停产30余家,即有80%企业已停产。

  2011年,本是协成硅业的发展年。根据计划,在第一期8.5亿元多晶硅项目投产后,这一年,将继续完成年产3300吨多晶硅和400兆瓦太阳能光伏电池的项目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总投资将达到50亿元。

  协成硅业在“拥硅者为王”的2008年7月进入光伏业,注册资金2.5亿元,主营业务为多晶硅和太阳能电池组件。公司期望打破国外生产厂家垄断国内市场的局面,在5年内实现项目投产年收入达到120亿元。

  协成硅业由浙江新成达集团和宁波和协拓展置业共同投资组建,新成达本为服装生产商。在此前后,不少半途转行的企业进入暴利的多晶硅领域,宣告数十亿投资,希望再造上市神话,然而,市场风向骤变,生产成本与市场售价倒挂,未具规模的企业则首尝泡沫恶果。

  2011年12月23日,浙江平湖市人民法院裁定受理了浙江协成硅业破产清算一案。12月30日,平湖市法院公关,债权人60日内申报债权,将在2012年3月16日上午9时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不久前,上海阀特公司还宣布,中标协成硅业年产1000吨多晶硅项目部分调节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