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沃尔沃集团深化与世界自然基金会的伙伴关系

日期:2012-02-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2/22
13: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 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

  “2012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在三亚举行并正式宣布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和沃尔沃客车公司加入由沃尔沃集团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签署的碳减排先锋项目。此项目要求沃尔沃集团在2014年之前使其生产的建筑设备、客车和卡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三千万吨。作为沃尔沃建筑设备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建筑(601668)设备制造商山东临工公司也将加入碳减排先锋项目,从而成为一家领先参与该项目的中国企业。

  “通过深化与WWF的合作,并推动沃尔沃客车公司和建筑设备公司加入到这一伙伴关系中,沃尔沃集团将向社会展示其不断减少产品二氧化碳排放的更高目标,并对此抱有坚定而严肃的态度。要达成这一目标,就必须依据我们建立未来可持续性和零碳排放的交通体系的相关愿景来开展工作。”沃尔沃集团首席执行官欧罗夫-佩森说。

  WWF是全世界最大和最受尊重的国际环保组织之一,其使命是遏制地球自然环境的恶化,创造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未来。WWF通过所发起的碳减排先锋项目与不同行业的跨国企业携手合作为减少碳排放,采取切实可行并具有前瞻性的措施。成为碳减排先锋成员的企业必须承诺根据WWF与相关企业签订的协议在一定时间范围内有效地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而企业减排的结果将由独立的技术专家进行监督。同时作为碳减排先锋成员的企业所制定的目标要比企业最初设立的目标更加宏远,并且必须能够表明企业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面走在行业的前列。

  2010年秋,沃尔沃集团与WWF达成协议,成为全球第一个加入碳减排先锋项目的汽车制造企业。依照该协议,集团下属的卡车公司承诺其2009年至2014年生产和销售的卡车在使用期内的二氧化碳排放总量要比2008年生产出的卡车排放量减少一千三百万吨。为实现这一目标就需要启用提高燃油效率的最新技术。

  在2012年1月1日开始实行的下一步骤中,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和沃尔沃客车公司也加入到此协议中。随着燃油效率得到提高,截止到2014年沃尔沃集团出产的卡车、建筑设备和客车在其使用期内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总量将比2008年生产出的车辆和设备的排放总量减少三千万吨以上。三千万吨相当于瑞典7个月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沃尔沃集团和WWF订立的协议适用于沃尔沃集团及其所属品牌包括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沃尔沃客车公司、沃尔沃卡车公司、雷诺卡车公司、UD卡车公司和山东临工公司。山东临工是中国领先的建筑设备制造商,在应对气候变化,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方面,一直处在行业领先位置。

  “我对遍布在世界各地的所有技能熟练、兢兢业业的沃尔沃员工感到非常自豪,正是他们推动了沃尔沃集团持续不断的技术进步,从而使企业在二氧化碳减排领域名列前茅。通过制定严格的环保目标让我们对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同时我们的产品也更具有竞争力,客户所付出的燃油成本也能得到降低。”沃尔沃集团首席执行官欧罗夫-佩森说。

  除此之外, 在节油技术研发方面,沃尔沃客车公司还将在承诺期内增加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的现场试验次数。对于在城市使用的客车来说,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有着非常好的节油潜力。

  在开发节油技术的过程中,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还将研制一种全新的原型车,它与现有型号相比在节油方面将有更大程度的提高。

  沃尔沃集团与WWF碳减排先锋项目之间的协议还就以下事项做出约定:

  - 沃尔沃将开发出一款新的原型卡车,其油耗要比2008年出产的同级别卡车减少20%。

  - 2014年之前,沃尔沃将向市场推出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实用型卡车。

  - 2014年之前,沃尔沃集团还将使其工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较于2008年减少二十万吨(12%)。

  - 独立的技术专家每年都将对沃尔沃集团是否切实履行其承诺进行监管。

  沃尔沃集团不断地在努力减少其产品和产品生产的二氧化碳排放,其中的举措包括研发和采用多种提高燃油效率的技术以及寻找可替代性燃料。企业将主要资源都用在开发各种替代性动力系统上,例如混合动力技术和经过优化可以使用可再生燃料的发动机等。

  2007年,沃尔沃集团在比利时根特创建了全球第一家碳中性汽车工厂,该厂完全依靠风力供电。我们的长期目标是让所有生产设备都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推动沃尔沃集团环保工作的有三个并驾齐驱且不可分割的元素,它们分别是:相关领域的立法、沃尔沃集团本着对客户与环境的尊重而不断创新的主动精神、以及与企业外部利益相关方的合作关系。

  在此次签署深化协议的同时,来自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区首席代表关德辉先生与沃尔沃集团代表以及所到场的政府领导汇聚于城市发展论坛,就规划城市功能发展未来都市以及新型科技促进绿色交通等话题进行了深度讨论。作为全球领先的商业运输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沃尔沃集团认为城市交通运输如同城市发展的血脉,担负着城市发展各个环节的疏导重任,但同时对于不断恶化的环境污染,需要大家携手,共同倡导绿色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