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谢长军:中国风机研发存“大跃进”风险

日期:2012-02-27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于华鹏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2/27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研发

    在日前举行的2012年中国清洁电力峰会上,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长军表示,目前国内正研发装机容量10兆瓦的风机,“这个太快,大跃进了”。

    谢长军列举了目前风电行业的几个主要问题,其一即是风机制造质量的问题。他表示,目前中国风机制造业量很大,数很大,但整个质量还不尽人意。“龙源在全国用六七家风机,这七家个人认为好一点,没有出太大的问题,其他的没敢用。”

    “这里最主要的问题就是中国风电风机制造业发展太快,换句话说就是那几位制造业的老板们他们野心太大,刚刚做好1500千瓦,回头就想3000千瓦,300千瓦的样机还没有运行几天,就想搞3兆、6兆了,应该注意掌握一个节奏。”

    谢长军认为“风机不是越大越好,要可靠,要可行”。他举例称,“欧洲人搞1.5兆瓦的风机大概搞了15年,3兆瓦搞了十年,6兆瓦也搞了好几年,有人提出咱们搞10兆瓦了,这个太快,大跃进了。”

    “现在我们1.5兆瓦风机是主力机型,在这里呼吁这个行业还是要控制一下速度,保持一个质量。”谢长军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