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乙醇汽油抽检五成不合格 会使人出现不良症状

日期:2007-10-23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高薇 李绍宇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10/23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乙醇汽油

    目前家用轿车大量进入千家万户,车用成品油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汽车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以及人身安全。10月22日,省工商局公布了辽宁省流通领域成品油商品的质量监测结果。在抽查的30个批次成品油中,13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43%。

  小企业成品油问题多

  在抽查的24个批次轻柴油中,10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42%;抽查的6个批次车用乙醇汽油中,3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50%。

  此次监测对轻柴油的闪点(闭口)、凝点、冷滤点、色度、水分和机械杂质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对车用乙醇汽油的馏程、实际胶质、乙醇含量、水分、有机含氧化合物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从监测结果来看,生产规模大、知名度较高的企业生产的成品油合格率很高,而地处偏远、生产规模小的企业生产的成品油合格率较低。

  五成乙醇汽油不达标

  这次监测的6批次车用乙醇汽油中,3批次乙醇含量不合格。这样会造成燃烧不完全,容易在火花塞、气门、活塞顶部及排气管部分形成积炭,降低主要部件的使用寿命。

  据介绍,未达标的乙醇汽油不仅会对发动机造成致命危害,严重的还会危害驾驶员健康。一旦乙醇汽油中有机含氧化合物超标,就将导致驾驶者不舒服,引起恶心、眼睛疼、出现疱疹等症状。

  柴油闪点问题藏火患

  在监测的24批次轻柴油中,8批次闪点低于国标要求。闪点是衡量柴油着火危险性的指标,闪点项目不合格,柴油极易在运输过程中起火,十分危险。还有5批次轻柴油被检出“色度”不合格。使用色度不合格的柴油,燃烧后容易结胶,影响车的动力,对发动机有损害。

  另外,还有5批次轻柴油冷滤点不合格,2批次轻柴油凝点不合格。省工商局已对质量不合格商品的经销商进行立案调查,对不合格商品依法进行处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