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投资10亿 中国石油拟建盐城燃料乙醇项目

日期:2007-10-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其珏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10/24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燃料乙醇 项目

     中国石油(0857.HK)母公司———中石油集团近日与江苏盐城市在北京签订生物能源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石油将在盐城投资10亿元建设燃料乙醇项目,一期工程总规模年产20万吨。这是中石油制定新能源发展规划后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标志着盐城市推进燃料乙醇等生物能源项目获得重大进展。

  据介绍,这是盐城市关于生物能源整体合作签订的第一个协议,将由中石油集团在盐城投资建设燃料乙醇项目,一期工程总规模年产20万吨,计划投资达10亿元。

  对此,中石油生物能源领导小组副组长、中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宝和表示,国家发改委组织专家完成了江苏省燃料乙醇项目规划评审,建湖县燃料乙醇项目被批准为江苏省第一批启动的项目,为项目框架协议的成功签约奠定了基础。中石油将尽快完成项目核准和建设工作,尽早实现双方合作的目标。

  江苏省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鹏在致辞中指出,盐城农产品资源非常丰富,这为发展新能源产业特别是燃料乙醇新原料提供了良好条件。这是盐城市关于生物能源整体合作签订的第一个协议,必将推动盐城市新能源产业加快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中石油首次与地方政府签约生物能源项目。 此前,中石油集团与山东省政府在京签署生物能源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山东建设年产20万吨燃料乙醇和10万吨生物柴油示范生产装置。另有报道称,中石油还就在广西兴建两座燃料乙醇工厂进行可行性研究。两座工厂拟建在广西梧州和来宾市附近,每个工厂的年产能约为20万吨燃料乙醇,其原料为木薯。

  “到2010年,投资100亿元,形成新能源生产能力300万吨油当量。”在上月举行的“首届中国科技创新国际论坛”上,中国石油副总裁胡文瑞公布了中石油新能源业务的发展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