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吉林3000吨甜高粱茎秆制乙醇项目启动

日期:2007-10-25    来源:华夏酒报  作者:华夏酒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10/25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 甜高粱茎秆 乙醇项目

     日前,吉林燃料乙醇有限公司3000吨甜高粱茎秆制乙醇示范项目在江苏省东台市正式启动。以甜高粱茎秆为原料制燃料乙醇工程的实施,不仅开启了我国发展生物质能源的新途径,而且带动了农民增收,拉动了农业经济的发展。
     
    吉林燃料乙醇公司是国内第一个大型燃料乙醇生产基地,公司切实加快产学研合作步伐,经过多方交流和对比分析,确定以甜高粱茎秆为原料制乙醇作为“非粮”发展燃料乙醇的方向之一,立足在不占用耕地、不消耗粮食、不破坏生态环境的原则下,坚持发展“非粮”生产燃料乙醇路线。
   
    甜高粱是普通高粱的一个变种,其茎秆所含主要成分是糖、淀粉和纤维素。在充分利用甜高粱茎秆丰富的糖分生产乙醇的同时,还能综合利用其废弃物,创造更高的效益附加值。甜高粱籽粒可食用或作酿酒原料;叶片富含蛋白,可作饲料,也可直接还田,改善土壤;茎秆纤维部分可用来造纸,也可作为饲料。通过加工与综合利用,基本上不产生废弃物,可形成良性循环。该项目建设投资6500万元,预计年底前建成投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