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葡萄牙将启用全球首个商业规模的海浪能发电站

日期:2007-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10/26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葡萄牙 海浪能 发电站

     地处欧洲西南部海岸的葡萄牙,近年致力成为全球开发可再生能源的先驱,继风力及太阳能发电后,海浪能发电是未来的发展重点,全球首座商业规模的海浪发电站预计明日将在葡萄牙北部正式启用。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葡萄牙当局希望透过增加对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减少依赖进口能源,有效减排温室气体。

  近年葡萄牙充分利用长长海岸线和充足阳光的得天独厚优势,开发可再生能源,总理苏格拉底早前才将2010年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目标由39%提升至45%。该国当前主要依赖风力发电,但兴建风车需要大量土地,因此政府认为是时候把目光朝向无边无际的大海。

  将在明日正式启用的全球首座海浪能发电场,距离葡萄牙北部的海岸约3英里。发电站由3组名为“海蛇”的发电机组组成,设计及建造发电机的是一家苏格兰海浪能发电公司。发电机组外观类似大型浮筒,相互连接,当海浪涌入接合处时,管道上下摆动,机械装置会将之转化成电能。

  开发项目的葡萄牙可再生能源公司Enersis,计划明年将海浪发电机的数目增至30部,最终目标则是数百部,届时将可生成高达500千瓦的电力,满足约35万个家庭的日常用电。

  有研究能源的专家认为,现阶段讨论系统的成效言之过早,葡萄牙无疑存在地理优势,有条件发展海浪能,但相对风能而言,所需的技术就比较复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