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波音试飞幻影眼无人机 氢能推进可连续飞行4天

日期:2011-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11/02
1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

    由波音公司分支“波音鬼怪工厂”研发的美军新一代无人机“幻影眼”将在今日进行试飞。这款飞机以氢能推进,主要用途是在高空执行监视和勘察任务,可以在6.5万英尺的高空连续飞行4天。

资料图:波音公司鬼怪工厂的“幻影眼”无人机

  “幻影眼”翼展150英尺(约合45.72米),时速大约在150节(约合278公里),可以承载450磅(约合410斤)的重量。它将在加利佛尼亚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进行首次试飞,预计航行时间在4到8小时之间。据悉,这款融入美国目前最新科技的间谍飞机将主要用于阿富汗战场。

  “波音鬼怪工厂”总裁戴维斯表示,“幻影眼”在收集数据和通信方面将为无人机产业打开全新的市场。该机型的项目研发经理马洛也说,“能参与这样一个独特的飞机的研发令人兴奋。”马洛表示,先进的氢能推进系统是“幻影眼”的关键,其对氢能的利用非常高效,而且排放的废物只有水,因此还是军用飞机中的“绿色”飞机。

  波音公司目前还在研发可以在空中飞行超过10天的大型无人机,以及进一步完善“幻影射线”无人飞机。“幻影射线”在今年4月首次试飞,美军在这款飞机上进行了很多高科技实验。无人机技术的发展意味着无人机能够开展空中格斗的日期即将到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