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上海将加快启动浅层地热能开发

日期:2012-04-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4/24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能

   23日从此间举行的“上海市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研讨会”上获悉,上海将进一步推进全市浅层地热能的开发利用,促进上海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浅层地热能指地表下一定深度内,温度低于25摄氏度,当前技术条件下具备开发利用价值的地球内部热能资源。通过安装热泵交换系统,浅层地热能可以为建筑物降温及供暖。据初步评价,仅上海市规划城区2%土地面积的浅层地热能储量,就可供1.3亿平方米的建筑使用,按一户家庭200平方米计算,可满足65万户家庭的需求。

    上海市地矿工程勘察院副总工程高世轩在上述研讨会上表示,浅层地热能的一次性投入成本较普通空调高20%。如果是一套完善的地源热泵空调系统的电力消耗,与电供暖相比将节能70%以上,其制热系统比燃气锅炉的效率平均提高50%。

    据介绍,上海对浅层地热能的开发始于上世纪六十年代,近年在建筑物空调应用上快速发展,应用项目已超过500个。世博园区“世博轴”等知名建筑,均应用了浅层地热能技术。

    专家表示,利用浅层地热能的空调节能减排效果较为明显。按照上海市《节能和应对气候变化“十二五”规划》和《新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上海市将进一步规范完善地源热泵技术体系,鼓励适宜可行的地方应用浅层地热能技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