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苹果建可再生能源数据中心 拥有太阳能光伏电池阵

日期:2012-04-24    来源:环球光伏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4/24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光伏

    苹果已在美国俄勒冈州普赖恩维尔破土动工开建一个全新的数据中心。该公司声称,这个数据中心将比其位于北卡罗来纳州梅登的数据中心更加环保,使用100%的可再生能源。在梅登数据中心建成后,它将拥有一个沼气燃料电池厂和一个巨大的太阳能光伏电池阵,它们合起来能够产生1200万瓦特能源,可以满足该数据中心60%的需求。

 

    但是,苹果对普赖恩维尔数据中心的期望值更高。苹果发言人克里斯汀-休杰特(Kristin Huguet)声称,梅登数据中心将很快成为“最绿色环保的数据中心,与此同时,我们正准备开建的普赖恩维尔数据中心将使用100%的可再生能源。”

 

    普赖恩维尔县经济开发项目经理杰森-卡尔(JasonCarr)称,苹果和当地县政府官员已达成了一项长期协议:苹果在该县城郊处购置160英亩土地建造一个大型数据中心,该县政府给予苹果数百万美元的物业税减税优惠。他还表示,苹果需要在当地创造35个就业岗位才能够兑现这种减税优惠。

 

    “他们现在已开始建造一个较小的1万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卡尔说,“这只是初期工程,苹果的计划是建造一个比这大得多的数据中心,类似于Facebook已建的数据中心。”

 

    苹果发言人休杰特拒绝对其数据中心进一步发表评论。但是,卡尔声称,这个1万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不足纽约中央车站苹果零售店的一半大小——有望于2012年8月上线。“他们目前提供的iCloud服务需要很大的存储空间。”卡尔说,“他们已推出了一些技术服务,亟需先让一部分数据中心上马运转,这个数据中心将允许他们在2012年暑期前实现这个目标。”

 

    自从2011年暑假Facebook公布在普赖恩维尔建造数据中心的计划后不久,苹果就开始在这个地方考察。《俄勒冈人报》撰稿人迈克-罗格威(Mike Rogoway)2011年8月就在Facebook的数据中心碰到了苹果的一位代表。苹果后来选定的数据中心地址离Facebook数据中心仅几英里远。

 

    数月来一直报道苹果动向的罗格威称,现在,苹果正在建造一个模块化数据中心——竣工前的建筑,可迅速搭建和拆除。但是,它必须建立一个更大的数据中心才能够享受到减税优惠。

 

    尽管苹果试图高调地彰显自己的环保水平,但是它在本周却遭到了绿色和平组织的严厉批评。该组织声称,梅登数据中心太过于依赖于煤电。苹果则回应称,绿色和平组织的说法并不正确,但是该公司并没有透露有关梅登数据中心的更多新的信息。


    绿色和平组织的IT分析师盖里-库克(Gary Cook)称,其他数据中心,例如雅虎位于纽约洛克波特的数据中心和Facebook位于瑞典吕勒奥的数据中心,均能够从风或水等可再生资源中获得较大比例的能源。

普赖恩维尔数据中心项目经理卡尔称,苹果通过与当地发电厂如Central Electric和Pacific Power签署长期可再生能源合同,也可以达到其他数据中心的环保水平。“我期待听到苹果详细介绍他们将如何提高其数据中心的环保水平。”分析师库尔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