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清洁发展机制 » 正文

澄海洁源垃圾发电厂项目作为清洁发展机制项目通过批准

日期:2012-04-28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4/28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 清洁发展机制项

    2012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汕头市澄海洁源垃圾发电厂有限公司的汕头市澄海洁源垃圾发电厂项目作为清洁发展机制项目。该项目的国外合作方为Platinum Partners Value Arbitrage Fund, L.P,预计年减排量为92,145吨二氧化碳当量。

    延伸阅读:

    汕头澄海区将建洁源垃圾发电厂

    据《汕头都市报》报道,为推动创模创卫达标工作,努力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澄海区委、区政府决定在该区建垃圾发电厂,并把该项目列为区重点项目及推进市创模创卫达标的主要硬件设施之一。据悉,澄海洁源垃圾发电厂选址于澄海区溪南镇“脚桶山”石迹地,占地面积80亩,以“BOT”方式建设,建设规模为日处理垃圾600吨,一期建设日处理垃圾300吨,年处理垃圾10万吨,计划总投资1.07亿元,并利用回收垃圾焚烧排放的废气产生的余热发电。全年电量除自用外,还可对外上网销售电3600万KWH。去年4月,该项目由具备甲级资质单位的国家环保总局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承担编写项目环评报告书,今年3月,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完成环评大纲初稿,经报国家环保总局项目评审窗口受理后,国家环保总局评估中心日前派出专家组莅汕,对该项目进行认真勘察、讨论汇审,并就该环评大纲及环评报告书提出了完善意见。澄海区将继续加强项目的跟踪、协调、督办、落实,切实解决好项目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力争项目尽早上马,开工建设发挥效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