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高端研发:天通股份转型升级的“加速器”

日期:2012-05-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5/04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国际能源网讯:在加快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的过程中,天通控股充分利用资本投资、产学研合作等多种手段,不断加大高端研发力度、实现价值延伸,全速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在电子新材料与新能源应用领域,天通致力于成为中国第一、全球前三的LED蓝宝石厂商。近期,为了推动LED上游产品的技术提升,天通控股就与亚威朗光电签署战略合作,投资亚威朗,共筑LED发展科技制高点。

    据了解,亚威朗是一家以研发和生产高亮度LED外延片、芯片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完整的核心技术、经营管理团队,以及全球最高发光效率的绿光产品和一流的大功率白光照明产品。此次合作,将天通的整体资源优势、亚威朗的技术优势以及浙江区域传统照明优势进行整合,有利于推动上游产品的技术及市场提升,形成产业合作双赢。

    在高校科技资源合作方面,去年,天通与浙江大学联合共建“浙江省新型信息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开展应用基础、重大关键技术、前瞻性技术及相关公益性技术研究,获得了浙江省科技厅实验室建设补助资金。

    在今年,子公司天通吉成与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联合组建光电子装备技术联合重点实验室,以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用于产业化制备的高亮度LED用图形化蓝宝石衬底刻蚀设备与工艺开发应用项目为切入点,研发图形化蓝宝石衬底制作系统(PSS)和LED处延设备,共同实现LED有关核心设备的国产化。

    注重高端研发已成为天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如今,天通股份承担国家级科技项目20余项,仅在去年公司实施创新奖励就达200多万元,大大提升了产品附加值。在未来,天通还将进一步开拓更广阔的领域,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促进作用,开发更多高含金量的产品和材料,成为“调结构、促发展”的创新典型。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国际能源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 版权归国际能源网或相关作者所有,任何媒体和个人如需全部或者部分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及作者,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需长期转载国际能源网信息请与 010-52456536 联系获取授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