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正文

中美光伏双反案终裁将出炉 台湾厂商盼大陆转单

日期:2012-05-11    来源:OFweek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5/11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光伏

    中美太阳能双反终判预定于本月17日宣布结果,台湾太阳能电池业者今天表示,观察第二季市场动态,就在对欧洲市场不确定性、全球景气半信半疑的气氛中,先迎接到了产品销售价格的反弹,并以高效产品的需求热度增加速度最快,无论中美太阳能双反终判结果如何,随中国内需市场扩大,5-6月台厂可望仍将持续吸纳大陆转单。

    台湾太极能源总经理杨大谊、河南茂旭新能源董事长廖振勇、河南茂旭新能源执行长方彬等人接受媒体专访时做上述表示。杨大谊并指出,中美太阳能双反判决未定尚未出现明显使市场冷却迹象,且随着供应链伙伴的紧密合作与意大利抢装风潮再现,第二季市场热度略优于早先预期。

    美国商务部针对中国太阳能厂商反倾销与反补贴的终判预定本月15日出炉,EnergyTrend分析,合并反倾销与反补贴的惩罚性关税,有机会低于20%。据中国业者委外成本推算台湾业者的接单量在五月之后会继续提升。

    台湾太阳能电池业者表示,随市场热度不退,就在对欧洲市场不确定性、全球景气半信半疑的气氛中,先迎接到了产品销售价格的反弹,并以高效产品的需求热度增加速度最快,无论中美太阳能双反终判结果如何,5-6月台厂仍将持续吸纳大陆转单。

    参与谈判相关中国新能源开发管理官员表示,据美方资料沙盘推演,早先初判结果优于预期,仅常州天合与部分业者对于输美产品课征4.73%惩罚性税率,业者课征惩罚性税率额度低于原先预估的水准一半以上。

    官员指出,双反终判预料惩罚性关税比率约将在20%以下,但仍存有不确定因素。基于中美谈话加强紧密贸易伙伴关系与开拓市场布局,高于20%的关税也将不利美国太阳能产业发展,目前中国大陆逐步扩大内需市场比重,其中河南省安阳市已争取到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建置产业化技术研发基地,目前安阳“3千光伏”工程前期多项示范项目45kW电网等已有并网发电,随产业发展规模效益,三千光伏相关政策成果也可望于2012年内逐步见效。

    据了解,随着中国沿海城市发展策略变化,台资企业近年持续西进,但在大陆领导层换届与“薄”一案引发西进个别投资市场疑虑后,陆续已有台厂随熟知沿海作风的省委书记等转进河南的安阳、郑州等地积极开发新局。昔日农业大省河南在兼顾农业情况下,正加速推进城镇化、工业化,河南地方领导层并积极推动招商引资计画,并持续对昆山台资企业保持开放态度以打造产业聚落。

    展望未来,综合业者说法,无论中美太阳能双反终判结果如何,随中国内需市场持续扩大,5-6月台厂可望仍将持续吸纳大陆转单,而近期产品销售价格已出现反弹讯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