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龙力生物:纤维素燃料乙醇定点获批

日期:2012-05-16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5/16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能 燃料乙醇

    纤维素乙醇“十二五”期间将快速发展

    “生物质能源十二五规划”草案指出到2015 年,我国非粮乙醇年产量目标为 350 万吨,而 2011 年尚不足 50 万吨,且都以木薯为原料,存在与粮林争地的问题,因此未来纤维素乙醇发展空间巨大。

    公司纤维素乙醇技术、成本优势明显

    公司以低聚木糖或木糖醇生产产生的玉米芯废渣为原料, 以自制的纤维素酶生产乙醇,生产成本约为 4800元/吨,比现有的 1 代和 1.5代燃料乙醇的生产成本低30%~40%,该项技术获得2011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燃料乙醇业务可复制能力强

    (1)公司周边玉米芯供应量为 80 万吨,可生产 13 万吨的纤维素乙醇;

    (2)公司目前储备了以玉米秸秆为原料生产纤维素乙醇,未来原料来源可大幅拓展; (3)高分子木质素技术的成熟,给公司纤维素乙醇拓展了新的低成本路径。

    维持“推荐”评级

    在不考虑燃料乙醇的前提下,预计公司11-13 年EPS 分别为0.46元、0.58元和 0.75元,燃料乙醇定点可给公司增厚0.38元/股,12~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8元、1.13元,对应目前股价PE分别为41 倍和21.3倍,考虑到燃料乙醇的可复制性以及新材料木质素的突破,能给公司业绩带来爆发式的增长,维持“推荐”评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