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正文

新能源行业动态 美初裁高额反倾销税SNEC展会召开

日期:2012-05-21    来源:迈博汇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5/21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太阳能 光伏

德意拟推出补贴削减时间。法案的推迟执行使得现存项目有充足的时间完成安装并网,对于抢装期的需求有促进作用。

    美反倾销初裁税率31.14%~249.96%。此税率远高于预期,主要是由于美方选取了不具成本代表性的泰国作为参照。近期这一消息将持续对光伏板块造成打压。但我们认为10月终裁撤销的可能性较大。

    西班牙公布500MW无补贴光伏项目。项目将于2014年建成,我们认为这一事件极具代表性意义,标志着平价上网时代不依赖补贴的规模化安装即将到来。

    SNEC2012召开。展会占据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全部场馆,大于去年的规模,大部分厂商希望能通过展会获取救急的订单。有业内人士认为光伏行业整合将使明年参展企业减少一半。

    2012年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名单公布。总计225.4MW,补贴标准下调为BAPV5.5元/瓦,BIPV7元/瓦,总额约12.87亿元。

    欧贝黎新能源被终止审查。

    国家能源局对海上风电开发思路进行调整。今后中国海上风电开发可能暂由特许权招标转变为常规项目审批,以避免压低报价和与海洋规划冲突。

    泰胜风能与Vestas签署供应框架协议,并计划在加拿大建厂。爱康科技设立子公司继续介入电站建设领域。欣旺达拟在博罗县建立生产基地。晶盛机电与REC公司展开合作。

    光伏价格及进出口简评。本周产品价格基本无变化,而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小,更多的将是维稳或者小幅反弹。一季度末硅料进口及电池出口均明显上升,预计近期将保持较高水平。

    国内外新能源板块表现。风电指数依然跑平沪深300,而光伏和电池整体表现不佳。海外光伏指数受到欧债危机恶化及美反倾销税率的影响,出现大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