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中电光伏寻求在美设厂 规避反倾销税

日期:2012-05-23    来源:solarF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5/23
0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商中电光伏表示,在美国政府宣布对华太阳能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后,其正寻求在美国建设一座工厂。

    在认定中国出口商在美国市场倾销太阳能电池板后,5月17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平均为30%的惩罚性关税。

    中电光伏一名执行高管表示:“我们计划通过在中国以外设厂来服务美国市场。”

    中电光伏一名发言人表示:“公司正寻求在美国投资建设一座组件组装厂。”该发言人还指出,组件组装线的资本支出要少于太阳能电池生产。

    投资者关系经理Elaine Li表示:“我们应对反倾销税的举措就是使用中国大陆市场以外的太阳能电池。”

    反倾销税使用绝大多数中国顶级出口商,包括尚德电力和天合光能。

    分析师表示,反倾销税可能将迫使这些企业在其他地方进行生产,或者开发替代市场。

    中电光伏高管表示,从2011年10月到2012年第一季度末公司没有向美国市场卖出一块太阳能组件。

    前景光明

    中电光伏报出亏苏低于预期的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并预测第二季度出货量和利润率将有所提升。

    中电光伏预计第二季度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出货量介于145MW到155MW,大幅高于第一季度的79.9MW。

    中电光伏首席执行官蔡志方表示:“新的市场正崛起,我们认为市场需求也将逐渐从西方转向东方。”

    该公司正试图扩大在中国、澳大利亚、印度、日本和印度尼西亚的市场份额。

    绝大多数太阳能企业都暗示,它们正向新兴的太阳能市场转移,以弥补德国和意大利等欧洲传统市场需求下降带来的不利影响。但是,中国和印度市场激烈的竞争和较低的销售价格正压缩企业的利润。

    中电光伏表示,它预计第一季度疲软的市场需求和供过于求将冲击其业务,“极具挑战性的市场状况”将贯穿2012年全年。

    蔡志方表示:“尽管供过于求仍是一个主要的问题,但全球需求预计将继续增长。”

    中电光伏预计第二季度毛利率将从第一季度的1.1%增长至5%,但预计第二季度将出现净亏损。

    第一季度该公司净亏损950万美元,合每ADS亏损71美分;去年同期该公司盈利350万美元,合每ADS盈利27美分。第一季度营收下滑59%,至6850万美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