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正文

昱晶能源准单晶、铜电极技术与绿阳光电CIGS技术获补贴

日期:2012-05-25    来源:PV-Tech  作者:Yang Li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5/25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电

    昱晶能源日前宣布将与昱成光能公司合作开发“类单晶硅芯片与高效铜导线制程太阳电池计划”技术,昱晶称受目前太阳能市场产能过剩影响,提高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已经成为公司研发的当务之急。

昱晶推出的准单晶电池效率已经突破18%

    昱晶能源科技(主导)与昱成光能公司联合向台湾“经济部”申请类单晶硅片与高效铜电极工艺太阳电池计划。希望凭借高效铜电镀电极技术取代现有的网印银浆技术,并采用纳米制绒技术,优化减反射层,降低类单晶电池的反射率。昱晶在申请中表示该计划成功后将大幅降低生产成本,预计铜电极太阳能电池的效率可达18.5%。

绿阳光电位于台湾屏东县的10kW CIGS示范项目

    本计划已由台湾“经济部”审批通过,被列入台湾业界开发产业技术计划(ITDP),台“经济部”将给予研发单位30%到40%的经费补贴。据悉,同时被列入该补贴计划的还有台湾绿阳光电开发的“绿阳光电开发铜铟镓硒大面积太阳能电池量产制程技术”,绿阳光电称在本项目结束后,绿阳CIGS太阳能电池的产能将达到100MW,进入世界前三大CIGS电池制造商的行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