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瓦克化学发表声明:反对欧盟对中光伏组件征收进口关税

日期:2012-05-31    来源:solarF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5/31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光伏

    5月29日,全球知名化学企业--德国瓦克化学发表声明,反对欧盟对进口的中国太阳能组件征收反倾销税。

    声明具体内容如下:

    瓦克化学坚决反对在欧盟境内对中国太阳能电池组件征收进口关税。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鲁道夫·施陶迪格(RudolfStaudigl)明确做出了以上声明。施陶迪格先生表示:“我们认为,贸易保护主义不仅不能保护德国的光伏产业,相反,这种行为还会对光伏产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带来负面影响。”美国商务部最近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光伏产品征收最高达250%的进口关税,这导致一些市场参与者也开始提倡在欧盟采取类似措施。

    施陶迪格强调,经验表明,贸易壁垒不是保障市场参与者公平开放地进行竞争的恰当手段。就竞争条件存在的意见分歧,需要通过政治对话来解决,强制性措施只会抑制竞争,并有可能引发贸易战,其结果必定会使所有光伏企业蒙受损失。

    与此同时,施陶迪格还强调说,无论太阳能电池组件产自何地,建造太阳能光伏系统所创造的绝大部分价值始终是由光伏系统所在地的手工业和服务性企业提供。此外,对进口的光伏组件征收关税会提高成本,这不仅会影响太阳能发电在整个能源结构中的竞争能力,而且也会阻碍德国的能源转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