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国欲通过光伏双反实现本土生产

日期:2012-05-31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5/31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光伏

    5月17日,美国商务部公布对我国太阳能反倾销调查的初裁判结果,我国应诉光伏企业将被征收最高31.22%的关税,不应诉光伏企业将被征收250%的惩罚性关税。这是迄今为止,我国光伏企业被征收惩罚性关税最高的一次。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30日表示,如果按照此税率仲裁,我国光伏企业可能基本上没办法在美国市场来直接出口。

    对于美国“严厉”的初裁,国内最大的四家光伏产品供应商,也是在此次反倾销初裁中受影响最大的四家光伏企业——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天合光能有限公司、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已经于本月24日共同发起成立“光伏发电促进联盟(SEPA)”,应对美国反倾销初裁。

    梅新育指出,美国对我们的光伏产业实施双反,是在整个光伏的产品价格大幅度暴跌的情况下面发生的。因为大幅度暴跌的情况下,美国国内的光伏企业它们亏损非常厉害,在这种情况下,它们想通过把中国制造拒之门外,让他们保持美国国内的销售市场。

    梅新育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看到尚德他们此前在美国投资生产,他们可以通过直接投资生产,就地生产,就地销售的方式来进行规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