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夏普打破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记录达到43.5%

日期:2012-06-05    来源:weiphone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6/05
0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光电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夏普公司宣布,他们所研发的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已达到43.5%,称“展示了绿色能源的光明未来”。报道中称,在此之前,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的最高纪录为36.9%,同样是由夏普所创。现在,他们亲自打破了这个记录。由公司发布的声明来看,他们的太阳能电池基于透镜,可将阳光直接集中以更好产生电能。

    为了取得更高的转换效率,夏普采用其专有技术,堆叠了三个吸光层,通过它们有效地转换阳光为电力。另外,夏普还优化了电极之间的间距,在聚光电池表面,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电池的电阻。

    据悉,目前市面上的太阳能电池板只有15-20%的转换效率。但是通过这次技术突破,将有希望在提升效率的同时降低成本。这项技术暂时只被用于太空领域,但夏普公司表示正考虑将它应用在地面上。此次新纪录已被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认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