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英国地热能可满足英国国内1/5电力需求

日期:2012-06-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6/06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能

    一份科技报告近日指出,随着英国地热的快速发展,对地热技术的投资有助于降低其成本,地热能或将能够满足英国总电力需求的1/5。

  依据这份由可再生能源协会委任辛克莱工程咨询公司所作的报告,与德国和瑞士等国相比,英国对地热能源的补贴偏低,而目前的政策不能为英国地热技术发展提供足够的激励。

  据报道,日前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部部长查尔斯 亨得利(charlesHendry)与冰岛财政部部长OddnyG.Hareardóttir签署谅解备忘录,寻求一条可行线路为英国输送冰岛火山的地热电能。

  地热能是可再生低碳能源,不仅可以提供基础电力,而且还能够在风能、太阳能等无法供电时备用。地热发电站利用抽水机将水输入地下热岩后,再返回地表用于发电或室内加热。

  事实上,英国广大地域建设地热电站的前景都较为乐观,地热能可提供9.5兆瓦的电能,约占英国总需求的20%,或提供100兆瓦的热能,足够满足全英国室内取暖需求。

  可再生能源协会深层地热部门的主席赖安.劳(RyanLaw)表示:“预计到2020年全球地热产业产值约为300亿英镑。基于英国工程技术的优势,我们可以在该产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但目前已经明确的投资相对于英国未来清洁且安全的能源需求而言,仍相距尚远。”(1英镑约合9.84元人民币)

  此外,地热能仍面临诸多问题。例如,该技术成本高昂,且只能在特定区域应用,钻孔的过程以及把水导入地下岩石的方法都可能引发某些地区的地震活动。英国黑潭市钻孔开发页岩气后,就随之发生了两个轻微地震,这引起了当地居民的恐慌。

  另一份由国际能源署发布的报告建议,英国应尽量利用现存的石油和天然气。国际能源署总干事范德胡芬(MariavanderHoeven)表示,英国需要更为广泛且具竞争力的电力批发市场。她赞扬英国政府计划通过“绿色交易”来鼓励居民实现家庭隔热,但该计划的成功有赖于公众“充分意识到利益所在”。英国让电力公司提供高于市场价格水平的能源改革是“具有开创意义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