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正文

国能辽源生物发电项目成功试点火

日期:2007-12-03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世华财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12/03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能辽源 生物发电 项目

    国能辽源生物发电项目成功进行试点火,并将于近期并网发电,该项目年可消耗玉米秸秆38万吨,发电3.6亿度,节约标煤量1.78万吨。

    据吉林日报12月2日报道,近日,总投资近6亿元的国能辽源生物发电项目成功进行试点火,标志着吉林省利用秸秆资源发展循环经济迈出新的一步。

    国能辽源生物发电项目是吉林省第一个以玉米秸秆为燃料的生物发电项目,项目总投资6亿元,引进丹麦BWE公司先进的生物质能直燃发电技术,2006年7月在辽源市龙山工业开发区开工建设。经过一年时间建设,项目于10月31日一次试点火成功,近期将并网发电,年可消耗玉米秸秆38万吨,发电3.6亿度,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燃煤机组的千分之一,节约标煤量1.78万吨。

    该发电项目所消耗的玉米秸秆,来自辽源37个乡镇以及周边的一些县市。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厚才介绍,正常发电后,不但玉米秸秆可以充分利用,每年还可为收储范围内的农民增收5,000多万元。同时还吸纳和安置800余名农村富余劳动力。秸秆燃烧后的底灰和炭灰,含有丰富的钾、镁、磷和钙元素,是优质的有机肥料,还田后可以为农民降低施肥的成本,保护土壤。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