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道康宁与美国制造商共同反对全球太阳能贸易战

日期:2012-06-07    来源:solarbe  作者:刘海明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6/07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光伏

    道康宁公司正和其他一众美国太阳能电池制造商联合呼吁美国和中国政府进行建设性的对话,以避免太阳能行业的全球贸易战争。美国可负担太阳能联盟表示,一旦双方互相制裁,中国对美国的多晶硅制造商加强关税监管,美国的太阳能公司将面临巨大的直接和间接损失。

道康宁公司海湾县地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D·汉森

    美国商务部在5月份达成了初步的决定,中国的生产者和出口商已初步被认定在美国倾销太阳能电池和产品,商务部已指示美国海关和边境对任何中国太阳能电池征收31.14%至249.96%不等的关税。据悉,中国和印度的太阳能公司也在寻求对来自美国和欧洲市场的太阳能产品的反补贴和反倾销调查。

    道康宁公司海湾县地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D·汉森说,这些举动阻碍了太阳能行业的增长。“经济贸易的快速增长,新技术产业如太阳能,提供了巨大的社会效益,最好是由政府和企业合作,才能促进经济增长。”他说。

    道康宁公司是美国最大的太阳能材料供应商之一,但不是该联盟的成员,但一直在努力加入,以及其他大型太阳能电池材料供应商,包括杜邦。汉森表示:“太阳能技术提供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其经济价值和创造的就业机会是如此之大,会让全世界的国家受益,我们不应该让贸易战发生。中美两国都能从消除贸易壁垒、促进合作,以及开放性贸易政策中获益,而不是出台或提起会树立贸易壁垒的措施或诉讼。通过对抗来解决贸易问题只会损害技术进步和就业,还会妨碍我们实现能源自主和能源清洁的努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