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中国汉能收购德国薄膜太阳能电池制造商Solibro公司

日期:2012-06-07    来源:元培产业情报  作者:刘月娇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6/07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光伏

    中国太阳能企业近日继续在德国进行扩张。继Sunways公司被中国赛维LDK太阳能收购之后,中国四川汉能光伏有限公司近日又收购德国已破产太阳能企业Q-Cells公司制造薄膜太阳能电池的子公司Solibro。Q-Cells公司周二(2012年6月5日)表示,双方已在北京总部签订了收购协议。汉能控股已经宣布对Solibro公司的薄膜太阳能电池制造技术进行投资。收购完成之后,Solibro公司将把其在萨克森-安哈特州的Thalheim地区的年产能上调至100兆瓦,满足汉能公司欧洲区客户的需求。双方未公布此次公司收购价格。

  Q-Cells公司总裁Nedim Cen表示,汉能公司计划保留Q-Cells公司在Thalheim地区的所有员工,这令其感到十分欣慰。Solibro公司在Thalheim地区两个生产工厂的员工总数约为430名。之前Q-Cells公司一直寻找一个能够继续发展其子公司Solibro的薄膜太阳能电池制造技术的公司。专家们也已预测中国太阳能企业还将继续在德国扩张。数月前中国赛维LDK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收购了位于德国康茨坦茨的Sunways太阳能企业。

  德国太阳能企业面临巨大压力,因为在全球市场上太阳能电池价格(以欧元计算)下跌了一半。自2011年以来,德国多家企业遭遇破产。位于德国比特费尔德-沃尔夫的全球最大的光伏电池制造商Q-Cells公司于今年4月初宣布破产。中国企业将保留该公司的工作人员以及管理部门。Solibro公司的运营和客户服务业务将正常进行。

  目前Q-Cells公司的股票价格上涨2.22%,每股增至0.14欧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