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统计 » 新能源统计动态 » 正文

2012年5月德国光伏发电量刷新纪录

日期:2012-06-12    来源:Solarzoom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6/12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光伏

    据德国联邦能源与水资源经济协会 (BDEW)透露,五月光伏发电量约占该国能源供应量的10%。

  5月光伏发电量高达40亿千瓦时,较2011年5月上涨约40%,这创造了一个全新的记录。此外,去年五月光伏峰值发电量达26亿千瓦时。

  据BDEW透露,2012年前5个月德国发电总量约为105亿千瓦时。去年同期发电量则为76亿千瓦时。这一最新的记录归因于去年光伏装机量的大幅增长以及适宜的气候条件。

  由于光伏补贴政策的大力扶持,BDEW预计额外成本可达4.60亿欧元,这可能将影响2013年EEG(可再生能源法案)的附加电价。该协会表示,EEG法案将如何进一步变化,这还有待观察。

  BDEW协会会长Hildegard Müller 要求立即削减光伏上网电价补贴并修订EEG法案其他部分。她指出,实际上,每年用于开发可再生能源的资金投入达上亿美元,但电网开发的投入毫无分文。

  此外,业内担忧EEG法案“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负担”。

    她对光伏市场一体化模式予以了指责。“就BDEW协会的观点而言,重要的是所谓的光伏市场一体化模式在当前的格局下无法实现。”

   Müller表示,此外,这可能会产生不良的负面作用,比如,能源转换成本的重新分配。运营商与电力经销商要承担相应的成本风险以及这种模式实施过程中需要精心管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