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正文

Fraunhofer同GE共同开发光伏电子元件寿命预测系统

日期:2012-06-13    来源:pv-tech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6/13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光伏

    GE近日在光伏电力设备中使用的电力电子使用寿命的可验证性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同Fraunhofer可靠性和微集成研究所(IZM)合作,共同开发电子元件寿命预测测量系统。此测量系统的首个原型将于2012年9月作为CoMoLeFo项目(光伏电力电子条件监控)在柏林展出。

    GE与Fraunhofer IZM共同参与由TSB Berlin通过RDF基金赞助的该项目的其他各方包括imc Meßsysteme GmbH和Elbau Elektronik Bauelemente GmbH。

    此联合CoMoLeFo项目旨在识别和检测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IGBT)的老化机制,它是现代逆变器的主要组件。其中一个流程间接通过捕捉运行期间IGBT的电子参数数据来判断芯片温度,另外一个流程则监控老化引起的参数变化。捕获的数据由远程诊断系统软件进行处理,对IGBT的剩余寿命进行预测。

此预测功能对于整个行业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能够改善光伏发电设备的可靠性、降低维护成本并延长使用寿命。

    Fraunhofer IZM的CoMoLeFo项目负责人Ing. Andreas Middendorf博士指出:“目前为止我们通过这个项目获得的成果提高了我们在故障机制方面的知识,在细化模拟模型和设计新电力电子系统方面均有着重要价值。”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