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通威集团:刘汉元主席应邀参加成都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座谈会

日期:2011-04-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4/13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集团 新能源

    4月11日,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主持召开成都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座谈会,与成都市政府及各级部门、企业一道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分析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共同为实现“高位求进、加快发展”出谋划策。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参加调研并座谈。通威集团总裁助理黄其刚陪同与会。

  听闻成都市一季度经济延续去年以来的良好发展态势,实现了“开门红”,应邀参会的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在会上指出,无论是从国际经济环境角度分析,还是纵观近30年的中国经济发展史,都可以看到我们目前的CPI指数并未达到历史高位水平。换一个角度看,凡是CPI指数相对较高的时候,正是我国经济发展较快的时期,而CPI指数相对较低的时候,反而是失业率较高的时候。所以,他希望政府和媒体都能积极引导大众舆论,真正让大众认识和了解CPI指数的含义。

  另外,谈到经济和发展方式转变,刘主席认为应该大力发展四川以及成都的新能源产业开发建设,从根本上解决资源不可持续的问题,真正做到可持续发展。他指出,四川在多晶硅、光伏产业发展方面在全国具有比较优势,是全国多晶硅三大产区之一。四川省、成都市政府要在制度和政策上支持和培育光伏产业,形成全国比较优势。

  对于多晶硅的“高污染、高能耗”问题,刘主席认为,对多晶硅高耗能的认识也“仅仅是主观上的片面”,目前大型、正规的多晶硅企业已经实行全封闭管理,几乎实现零排放,也没有污染。“如果你到永祥多晶硅生产基地去看,全封闭运行,何来污染呢?”他继续说,虽然多晶硅在工业制品中属于能耗产品最高的序列,但多晶硅做成光伏设备后产出更高,远远高于其投入。他进一步分析到:“从比例来说,光伏产业投入1度电大概能生产10-20度电。两相比较,你还能说多晶硅或者光伏发电是高耗能吗?前期耗电虽然多,但后期发出的电量更多。”

  “多晶硅目前国际市场价格多少?”“在打造优势产业链方面有哪些思考?”“现在电价多少?周边省份电价多少、是否实现并价上网?”蒋巨峰省长现场提问,刘主席一一作答。“讲得不错!建议很好!”蒋省长对刘主席的发言不时点头表示认可并不时插话予以高度评价。

  座谈会气氛热烈,四川科伦药业公司、成都天马微电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也先后发言,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就当前经济形势下如何发展优势产业、解决融资难题、不断壮大企业提出意见和建议。尽管宏观经济环境更趋复杂,尽管当前经济运行中仍然存在一些共性问题,但大家在深入分析讨论后还是一致对二季度经济走势做出了“保持增长”的乐观判断。省直有关部门、市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区县负责人也在座谈会上做了发言。

  蒋巨峰省长认真听取和记录大家的发言,并就共同关心的话题与大家充分沟通交流。他说,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总体上呈现出良好态势,但绝对不能盲目乐观、松懈大意,下一步要重点注意六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变化,把握国家宏观政策调整的方向、重点、节奏、力度;二是要准确把握经济运行动态,对存在的问题看得准、把握早,主动化解;三是要扬长避短,拓展优势,在宏观经济进行调整的背景下赶超先行者,实现跨越式发展;四是要研究市场,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做大做强骨干企业,培育壮大优势产业;五是要高度重视、细化研究、主动化解三大共性问题,即生产成本上升、企业利润空间受挤压的问题,资金筹措难度加大的问题,一季度新开工项目增势放缓的问题;六是政府要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碰到的问题逐一细化研究,加强指导、协调,做好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