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国开发核热化学制氢

日期:2007-12-06    来源:环球能源网  作者:求实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12/06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核热化学 制氢

     美国能源部核能研究启动计划(NERI)投入240万美元开发核热化学制氢,Penn State公司领銜的研究团队将在为期3年的项目中,確立最高效的制氢技术,与核能产生的热源相匹配。

  NERI研发之一是开发一系列热化学循环,用以通过先进的核能系统商业规模生产氢气。在热化学循环中,水和热量是供入方,氢气和氧气是仅有的产品,所有其他化学品都被循环。

  参与研发的其他成员包括Argonne国家实验室、南卡罗林那大学和Tulane大学。己有几种有前途的替代热化学循环可供进一步研究(见附图):三铜-氯化物反应(Cu-Cl);三钙-溴化物反应(Ca-Br);和二种活性合金金属反应。这些循环潜在的效益包括中温(≤600°C)操作、高效率、单一的单元操作和相对简单的分离。

  重点任务是:

  开发整个循环用的膜、电子催化剂、电极材料和膜电极组件(MEA);

  反应产品的分离;

  认证和模拟电化学程中涉及的物质;

  工艺流程分析,用以指导实验达到较高效率和较低费用。

  一般燃煤电厂的热效率稍高于30%,核电站低于30%。核电站有大量的废热可资利用。如果仅有1/4可利用,就可用于生产氢气。

  目标是使水在低于600 C下实现热化学或热-电-化学水解取得突破性进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