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生物燃料技术促进交通业大幅减排

日期:2012-06-20    来源:和讯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6/20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燃料 生物质 生物燃料技术

    近日,国际能源署在北京举行了《交通用生物燃料技术路线图》中文版发布会。报告预计到2050年,生物燃料可占到交通运输燃料总量的27%,持续生产后每年可避免21亿吨二氧化碳排放,成为交通行业重要的减排源。

  报告指出,为达到2050年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减少50%的目标,交通行业减排需做出重大贡献。合理运用减排技术及减排手段,其减排量会占到2050年相关减排总量的23%。国际能源署报告中涉及的生物燃料包括纤维素乙醇、先进生物柴油、生物合成气、生物甲烷、航空生物燃料等。由于纤维素乙醇等先进生物燃料在二氧化碳减排方面的出色表现,预计未来世界各国对生物燃料产生巨大需求。尤其是2030年后,包括中国、印度在内的非经合组织国家将会占全球生物燃料需求的60%以上,到205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70%。

  报告认为,目前的几种先进生物燃料技术主要还处于中试和示范的阶段,还需要继续投资形成商业化生产才能真正实现成熟和市场化,因此来自政府的推动非常重要,良好的政策框架和初期的财政支持对发挥生物燃料作用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预计未来40年中这个行业将需要11万到13万亿美元的投资以达到必要的生产规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