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古巴大力发展风力发电项目调查分析

日期:2012-06-20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6/20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力发电项目

    作为一项关于对国家能源安全和战略产业发展的承诺,古巴政府日前表示,将在未来八年内实现国内可再生能源产量增加12%的目标。

    目前古巴全国消耗的电能来源中仅有3.8%属于可再生能源,而预计未来八年内,将会使该比例提升至16.5%.为实现这一目标,古巴政府将着力加大对于森林生物质发电及甘蔗能发电新技术的开发,同时加大力度推进对太阳能、风能及水资源等清洁能源的应用。

    预计未来制糖工业将会成为推动古巴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的主要支柱之一;而另一方面,至2013年通过生物质发电的产量将有可能增加10%左右。

    在风能应用方面,预计2013年内在古巴还将建立一个装机量为50MW的风力发电园区,且截至2020年前,将完成全国八个新风力发电园区的建设,届时总装机量将达到280MW.

    在水力能源应用方面,目前古巴的水力发电主要来自于一个大型水电站和162个小型电站,其产量仅为64MW.但预计未来八年内,古巴全国的水力发电产量将有望超过100MW.

    而在太阳能应用方面,预计2012年12月将开始建立一个峰值功率达1MWp的光伏园区,2013年还将继续加大建设,实现总的峰值功率达到10MWp.Cubadebate网站透露,事实上古巴全国已经确认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可以超过2000MW,但目前却仅有一些小型的光伏发电站实现了与国家电力系统的连网并提供相关服务。

    除此之外,其它值得发展的可再生能源还包括沼气、森林生物质以及农用风车带动的风力发电等。

    2011年,古巴全国应用水力和风力资源发电的总量共替代了约合31150吨传统燃料的发电产量,成功减少了高达10000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较1990年碳排放量减少了近2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