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天能源1.6兆瓦BIPV光伏示范项目获批

日期:2012-07-04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7/04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能源 光伏

    近日,天能源申报的广东惠州天宝电子工业园区屋顶光伏发电示范工程正式获批,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该项目总安装规模为1.6兆瓦太阳能光伏系统,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后,每年发电量达164.09万千瓦时,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35.99吨。据天能源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工程采用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选用185Wp的单晶硅电池组件8649块,75Wp的单晶硅电池组件44块,总容量约为1.6兆瓦,预计年发电量约164.09万千瓦时。项目建成后预计可省燃油42.66万升或节省标准煤590.73吨,这也意味着少排放的二氧化碳19.36吨的二氧化硫和7.06吨氮氧化物。

    项目负责人同时透露,天能源拟将本次工程业主惠州天宝电子工业园区打造成惠州低碳、节能、环保型工业园的示范区。建设成为国家可再生能源在城市工业厂房屋顶规模化利用的示范工程项目,向社会推广可再生能源在建筑领域规模化应用的模式。

    据记者了解,该项目属于自发自用型,不足部分由市电网补充。为了达到光伏系统与建筑效果的有机结合,项目设计上并非一味追求太阳能利用率的最大化,而是更注重光伏组件与建筑结构进行一体化设计。项目所发电量全部用于建筑物日常使用过程中所耗费的能源,包括工业厂房用电、宿舍楼采暖、空调、热水供应、炊事、照明、等方面的能耗。

    建筑节能是住宅建设发展的方向,但如何使设计达到最优还有待长期探索。此次天能源项目的设计追求与BIPV最佳结合效果,具有了无需额外占地或加建、原地发电原地用电等多项优点,并且可实现本系统与电网的互补,并网系统随时可从电网中存取,可以充分利用光伏方阵所发的电能。专业人士指出,天能源此次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供建筑能耗,是建筑节能的一种具体有效的体现形式。

    业内人士分析,光伏并网发电是光伏发电进入电力规模应用的大势所趋,未来我国光电市场前景广阔,国家对光伏并网发电予以的支持,将会对行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持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