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银锂新能源高纯碳酸锂生产线已建成投产

日期:2012-07-19    来源:51电池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7/19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纯碳酸锂

    近日,宜春银锂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宣布,其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条日产1~1.5吨高纯碳酸锂生产线已经正式建成投产。据了解,经过27天的正常运营,目前该生产线已经可以生产出99.7%可用于锂电池的碳酸锂,超出国家标准0.2个百分点。而其他共15项相关技术指标也全部达到国家标准。

  据介绍,该生产线于今年五月中旬开始采用宜春钽铌尾矿的锂云母制备电池级碳酸锂。通过变温碳化新工艺,生产中锂的浸出率平均在95%以上,锂回收率平均达到85%左右,分别比传统工艺高出25%。此外,采用该工艺可以把生产碳酸锂的综合成本减低三分之一,有利于推动锂离子电池价格的整体下降。

  新的生产线在节约成本之外,还能实现节能减排。据了解,该生产线每年产300吨碳酸锂,就可消耗掉二氧化碳210吨。此外,生产中产生的尾渣全部提炼成硫酸铝钾、氟化钙、高纯度硅砂等高附加值的产品,实现废气、废渣等的循环利用。

  由于电池级碳酸锂技术门槛高,国内很少电池厂家能够制备,绝大部分依靠进口。银锂公司近年来与宜春学院联合攻关,针对宜春钽铌尾矿锂云母的特点,开发出了变温碳化法低成本制备电池度碳酸锂新工艺,并获多项专利。目前,银锂公司的电池级碳酸锂产品已开始批量供应江特电机、远大化工等企业,其生产线有望在明年实现万吨级产能规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