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零售商开始销售Horizon可攜式微型燃料电池产品

日期:2012-07-26    来源:股城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7/26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新加坡--(美國商業資訊)--Horizon Fuel Cell Technologies今天宣佈,該公司的突破性微型燃料電池產品開始店內銷售和零售,這對該公司和整個產業來說都是一個重大的里程碑。Horizon的產品自兩年前在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上亮相以來,已經在設計上取得了很大的改觀、成本也大幅降低,並且還獲得了CE認證。

Horizon MINIPAK微型燃料電池充電器、HYDROFILL個人加氫機和HYDROSTIK燃料罐

    現在開始銷售Horizon可攜式微型燃料電池產品的主要零售商包括北美最大的戶外休閒用品零售連鎖企業REI。很多銷售店面都準備在美洲、歐洲和亞洲出售Horizon的產品。

    零售價99美元的MINIPAK是世界上成本最低的燃料電池電源產品,也是唯一使用可充裝金屬氫化物燃料罐的產品。它採用了無毒燃料或材料,經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核准可用於客艙。該產品為出門在外的專業人士提供實用的可攜式能源,在進行徒步旅行、露營或經過偏遠地區時等沒有電力供應的情況下,這款產品能提供更持久的電力。

    MINIPAK可反複使用的HYDROSTIK儲氫罐成為所有微型燃料電池的標準,將運用到更多創新型的Horizon設備中。除了自己的設計之外,Horizon 還與多家跨國公司合作,力求打造出客製型Horizon燃料電池供電的產品。該公司還與全球性的麻省理工學院微觀裝配實驗室(MIT FAB LAB)網路和英國的Arcola Energy聯手展開了一個以HYDROSTIK儲氫罐為核心的眾包產品開發項目。

    更令人驚喜的是,Horizon的HYDROFILL個人加氫機可對HYDROSTIK儲氫罐進行氫充裝,這與一次性燃料罐相比有明顯優勢。HYDROFILL的成本大幅減低,零售價僅為249美元。

    這一里程碑也揭露出該公司更宏大的願景。逐步擴展到更大尺寸的HYDROFILL順利開啟了一個全球性的氫供應網路——每次可滿足一個家庭、一所學校和一家企業的需求。Horizon為人們帶來了屬於自己的隨需供氫解決方案,為氫能電動汽車等眾多燃料電池應用解除了傳統基礎建設上的障礙。Horizon創辦人之一Taras Wankewycz說:「想像一下,永遠不必去加氫站是什麼樣的感覺。HYDROFILL只是一個開始,未來我們將帶來更多創新。」

    目前的HYDROFILL可以用標準的太陽能電池板或風力渦輪機來產生隨需供應的可再生氫氣。未來幾年內,Horizon計畫採用各種原料,如甲醇、丙烷、天然氣,未來還有可能是生活垃圾,來打造一款低成本、隨需供氫的無線解決方案。憑藉今天上市銷售的第一代系統,Horizon未來推出更多更先進的版本變得更為容易。

    9年前在新加坡成立的Horizon已經發展成為全世界最大的1千瓦以下級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生產商,為將燃料電池技術轉化為適合各個產業需求的創新產品設立了標準。該公司不僅在削減燃料電池成本上取得了重大進步,還開發出各種包裝或隨需供應燃料的選用方案,從而打造出全面的簡單易用型產品。該公司於2005年開始銷售微型燃料電池實驗產品,獲得了全世界的一致好評。除2006年《時代》週刊「最佳發明」獎之外,該公司還榮獲了其他多個知名獎項。如今的Horizon是一個涵蓋燃料電池、氫儲存和氫供應技術的綜合設計和技術平台,同時還是許多老牌跨國公司的產品創新合作夥伴。Horizon總部設在新加坡,設有五家國際子公司,並在30多個國家同步推展業務的本地化。

    關於MINIPAK

    在長時間離網的環境下,MINIPAK與電池相比儲存的能源更多,所需成本更低,同時也解決了越來越多可攜式電子產品所共同面臨的日益突出的電力不足問題。計畫部署的更快資料網路可以帶來新的顯示和串流媒體功能,而能源上的缺口會對這些新功能造成限制。與周圍空氣中的氧發生反應後,MINIPAK的燃料電池將儲氫罐(HYDROSTIK)中的氫轉換成電和微量的水。所產生的電力通過標準的5V USB介面提供給用戶。

    關於HYDROSTIK

    HYDROSTIK儲氫罐含有金屬合金,將氫吸附到其晶體結構中,並以低壓的方式將氫釋放出來。這是一種可逆儲氫方法,針對任何形式的氫儲存提供最高能量密度,其能量密度甚至高於液態氫。與傳統電池不同的是,這些儲氫罐能夠以更低的成本儲存更多的能源,並且不包含任何對人體有害的重金屬或有毒液體。在與MINIPAK燃料電池系統相連接後,氫氣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反應,產生電和微量的水。HYDROSTIK儲氫罐可採用HYDROFILL個人加氫機進行反複充裝。

    關於HYDROFILL

    HYDROFILL是一種微電解裝置系統,可以自動為HYDROSTIK金屬氫化物燃料罐補充燃料。它含有一個標準的交流電插頭,也可接受小型太陽能電池板或風力渦輪機產生的直流電。該裝置將氫氣和氧氣從水中分離出來,將氫氣送入儲氫罐中供燃料電池使用。目前已著手規劃其他多種採用HYDROSTIK的燃料電池設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