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美国能源公司尝试海浪发电试验开发新能源

日期:2012-08-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永兴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8/07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美国研究人员最近在得克萨斯农工大学的海浪试验贮水池成功进行了海浪发电试验,以期开发这种蕴藏在海水中的新型绿色能源。

    总部设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一家名为“ATARGIS”的能源公司开发了一种利用类似风车叶片进行能量转换的装置,海浪推动两个叶片围绕着中心轴旋转,并带动与此相连接的发电机。这项研究得到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美国能源部的资助。

    目前该公司生产的样机大约是实物装置大小的十分之一,研究小组计划改进这种装置,并希望能够在2014在大海里进行正式试验。

    研究人员预计,一套真正的海浪发电设备发电能力将达5兆瓦,试验负责人斯特凡·西格尔说,由于大海里海浪能量丰富,这方面的研究非常具有吸引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