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道康宁总裁回应与中国商务部太阳能诉讼

日期:2012-08-16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8/16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道康宁公司 太阳能

  道康宁公司(Dow Corning Corporation)总裁兼首席执行长Robert D. Hansen代表道康宁和HemlockSemiconductor Group,对美中两国至今还未能就太阳能产业中出现的全球贸易问题磋商达成互惠互利的长久解决方案而感到失望。

  在过去的一年中,全球贸易争端不断升级,此次争端为更广泛的贸易冲突中的一部分,已远远超出多晶矽与太阳能产业的范围。该问题性质十分严重,如果中国政府对销往中国大陆的美国产多晶矽征税,它可能会影响到Hemlock Semiconductor向中国大陆,其最大的市场—销售材料的能力。

  这起案件证明,在贸易争端中,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或产业会获得胜利。在中国大陆,这些诉讼让中国大陆的太阳能产业在获取关键技术合作,以及在获取目前为中国大陆提供太阳能电池的Hemlock Semiconductor等材料供应商和模组生产商的支援方面受到了威胁。

  这可能会导致中方成本的增加,进而降低中国大陆生产的太阳能产品的全球竞争力。在美国,超过10亿美元的出口额会受到影响,成千上万名太阳能价值链就业人员将处境堪忧,美国太阳能产业的稳步成长也将受到影响。

  道康宁和Hemlock Semiconductor将继续与中美两国政府官员密切合作,强烈呼吁建立起认可新兴全球性产业动态与商机的各项贸易政策。最重要的是,RobertD. Hansen相信一项为双方所共同接受的合理判决将指日可待,这将促进中美两国的经济成长与合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