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柴油 » 正文

欧洲生物柴油产业遭遇阻击

日期:2012-09-29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9/29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生物柴油 遭遇阻击

  9月21日,欧盟气候委员会出台了针对生物柴油产业的新政策。该政策将使价值数十亿欧元的欧洲生物柴油产业遭受严重打击。

  这项由丹麦气候与能源部长Connie Hedegaard所提议的政策规定,到2020年,以粮食作为生产原料的生物燃料将占运输燃料总量的5%,这一数字仅仅高出目前实际情况0.5%.

  由于在环保人士眼中,生物柴油弊大于利,因此,他们将该政策的出台视为环保领域的一项重大胜利。然而,欧洲生物柴油产业界的人士则将该政策视为降临在生物柴油头上的灾难——政策将导致数以千计的工作岗位消失。

  据了解,欧盟的目标为,到2020年,可再生运输燃料的使用量将占运输燃料总使用量的10%。但是,对生物柴油的争议却与日俱增——这种从油菜、棕榈等油料作物中提取出的燃料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量甚至比其所替代的传统柴油还要高。除此之外,生产生物柴油还会导致粮食价格上涨以及森林资源遭破坏。

  Hedegaard表示:“从道德上来说,我们不能建立一个危害环境和粮食安全的产业。因为粮食安全是21世纪最大的挑战。”

  她同时表示,不会关停已经存在的生物柴油企业,它们可以继续生产。

  不过,今后更多的鼓励措施将只会针对以城市或农村废弃物为生产原料的第二、三代运输燃料。同时,对生物柴油的支持政策将于2020年全部结束。

  尽管上述第二、三代运输燃料技术还处于起步阶段,但Hedegaard表示,此次政策的变化将给市场带来一个“非常强烈的”信号。

  “这将阻止生物柴油——这种不可持续燃料的蔓延。”运输与环境组织负责人Nusa Urbancic说,“尽管几经推迟,欧盟气候委员会终于开始严肃对待生物柴油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这真是一个令人鼓舞的消息。”

  但是,欧洲生物柴油委员会声称,该政策变化可能导致“灾难性”的结果——终结一个年产值达100亿欧元的产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