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WTO将调查美对华光伏反补贴关税是否违规

日期:2012-10-01    来源:阳光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10/01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北京时间10月1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决定成立一个专门小组,就美国针对太阳能光伏板、热敏纸、风塔以及钢缆等73亿美元中国进口产品征收的反补贴关税是否违反了全球贸易规则。

  据彭博社报道,WTO同意就中国提出的起诉进行调查。9月早些时候,中国向WTO提起诉讼,称美国在调查中国企业是否获得非法政府补贴问题时在多方面违反了WTO的规则和条令。

  由于全球经济危机加剧了国际贸易的不景气,中美两国今年就进入对方市场的问题展开了激烈角力,双方都加紧向WTO提出申诉。美国总统奥巴马称中国保持人民币估值偏低,同时还采取了导致了美国长期贸易赤字以及数百万人失业的不公平举措。

  就贸易问题对中国采取强硬态度已经成为美国总统大选中一个关键的竞争因素,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指责奥巴马应为美国失去制造业岗位负责,同时还批评他没有指控中国操纵货币。奥巴马则称,他的政府针对中国发起的贸易诉讼是前任小布什在任期间的两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