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风电行业深陷泥潭 华锐风电业绩变脸

日期:2012-10-10    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10/10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行业 风电业绩变脸

  华锐风电10月9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公司2012年1-9月的净利润将出现亏损,亏损额度不超过2.6亿元。

  公司在8月发布的半年报中曾预计,公司1-9月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下降50%以上,公司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9.01亿元。

  公司表示,下修业绩的主要原因是,宏观经济波动、行业及产业政策调整对风电产业的影响大于预期,在手订单延迟执行、客户付款延迟对财务费用和坏账准备的影响均大于预期。

  无独有偶,风电设备制造龙头金风科技(002202)的三季度业绩也可谓是捉襟见肘。金风科技预计,2012年1-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万元-30753.67万元,同比下降50%-100%.

  风电企业的惨淡从其2012年三季度业绩预告就可窥见一斑。“风电企业面临的形势去比年还要艰难,且短期内看不到改善的迹象。”一位风电行业的业内人士向《投资快报》记者表示。

  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消息称,“十二五”第二批风电项目拟核准1492万千瓦,另外安排分散式接入风电项目83.7万千瓦、风电并网示范项目100万千瓦,三类项目总计1676万千瓦,比去年8月发布的“十二五”第一批风电规划核准的2883万千瓦减少近半。

  事实上,中国风电行业自去年以来就处境堪忧,风电机组销售价格大幅降低,风电设备制造商产能过剩,以及由于电网建设相对滞后、新能源发电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等,给风机设备制造商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